首页 > 实训室安全 > 正文

我院召开期末实验(训)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30午,我院期末实验(训)室安全工作会议在C101会议室召开。设备处全体人员及各系部教学负责人及各实训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兼设备处长赵小东主持。

赵处长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 号)文件精神,并强调,各系部要根据文件要求切实履行基层管理组织的职能,认真自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实验(训)管理人员的培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

其次,设备处李玉栋老师从实验(训)室安全准入、安全隐患整改、师生个人防护、实验(训)室环境卫生、各项工作记录、建立安全风险点台账、本学期期末工作、下学期开学准备八个方面提出了实验(训)室安全工作的要求。

最后,毛晓东副处长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明确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第二,要切实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