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房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09-03-07文章来源:实训中心 浏览次数:

计算机房是学生上机、上网学习的重要场所,遵章守纪是对每个学生的基本要求,特规定如下:

1、进入机房必须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不得在机房与走廓里相互打闹嬉戏。

2、为保持机房环境卫生,不允许在机房吃东西、扔纸屑、吐痰、吸烟;不得蹬踏机房的桌椅、墙壁,不得在机器和工作台上刻划、写字,也不得在工作台上擦抹脏污的东西;有问题时举手向辅导教师示意。

3、在机房上课时应随班统一安排,不得乱窜机房,按照老师指定的机房对号就座,未经教师同意不得互相调换座位。

4、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实验或上机,不得迟到、早退,不得私自调换上机时间,不得在上课时间进行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与教学计划无关的内容。否则,取消上机资格。确实有特殊原因需调换,应凭院办证明。实验完毕,班长要督促本班同学关闭计算机,把凳子归位,经老师同意后,班长才可以离开。

5、要爱护机器设备,不得带电插拔设备,不得频繁开关机器,不得用力拍打键盘、鼠标;未经同意,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机器设备;上机学生在遇到故障时应及时报告机房工作人员,严禁自行搬动、拆卸、交换任何设备。

6、未经实验教师批准,不得将机房内的任何设备带出机房。发现偷盗机房设备及配件者将交由院里给予处分,情节严重者交由保卫处处理。

7、如计算机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包括气味、冒烟或过烫等)时,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拔掉电源插头,及时向辅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报告,不要擅自更换机器,隐瞒情况,否则后果自负。

8、严禁在机房安装和玩游戏;禁止私自删除或修改机器中非本人使用的文件;禁止登录或观看不健康的网站和视频节目;禁止利用网站骂人,或攻击侮辱他人人格。

9、学生应认真阅读、自觉遵守本守则,对违反上述规定或不服从管理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书面检讨、通报批评,同时工作人员有权停止其上机;发现故意损坏设备者,按设备价值的1-5倍赔偿,造成严重后果者,严格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并报请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予以备案或处分。

永城职业学院

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