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08-08-11文章来源:实训中心 浏览次数:

1、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职业技术应用人才。

2、认真学习教学文件和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3、按照实训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实训安排,提前做好实训教学的一切准备工作。

4、爱护关心学生,学生进车间,首先要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宣讲实训学生守则,防止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

5、在教学中做到四认真:认真备课、认真讲解、认真做好示范、认真巡回指导。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对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的训练和职业道德的培养。

6、在实训期间不得离开实训场地,注意观察学生动作,发现违章操作必须立即制止,确保安全,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

7、认真做好学生的考勤及各项考评记录,真实、准确地评定学生的实训考核成绩。

8、认真指导、评改学生的实训报告,并写出书面评语。

9、以身作则并督促学生文明实训,做好环境、场地、设备的清理工作。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