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实训守则

发布时间:2008-08-08文章来源:实训中心 浏览次数:

1、认真学习实训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参加“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行实训。

2、自觉做好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在指定的地点参加实训,遵守实训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或早退,不脱岗、不串岗,不做与实训无关的事。

3、进入车间实训必须佩戴实训卡,穿戴好学校规定的工作服、工作鞋、工作帽,长发学生须将头发戴进工作帽中,不得穿凉鞋、拖鞋、高跟鞋、背心、裙子和戴围巾。

4、禁止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车间。

5、不准在车间内追逐、打闹、喧哗、吃零食玩游戏、听音乐等;不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杂物等。

6、学生在实训期间要尊敬指导老师,听从指挥,遵守劳动纪律和操作规程,未经许可不得动用非指定实训设备和工具等物品。

7、在每个工种训练开始前必须预习有关实训教学内容,认真阅读指导书,明确实训的性质、目的、任务和方法步骤,实训过程中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按时完成实训任务和实训报告。

8、正确掌握使用和维护保养好机器设备和工、刀、量具,爱护国家财产,尽量节约水、电、实训材料,丢失及非正常损坏的物品要按有关规定主动赔偿。

9、虚心请教,勤于思考,做到文明实训、安全生产,在实践中注重提高职业素质。

10、实训结束时,要协助指导教师做好设备器材的清查整理,并清扫实训场所,经指导教师验收同意后方可离开。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