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安全生产月”。为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提升实验室安全素养,我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丰富大家的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内容包括在全院师生中开展读一本书(实验室安全、安全应急等),举办一场安全应急演练,举办一场实验室安全讲座等活动。各实验室5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针对实验安全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彻底根治各种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对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