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37日下午,永城职业学院C1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毛晓东主持教务处、设备处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院长王立厚出席会议。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2月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情况:视频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委等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品管理、完善责任体系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总结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对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2022年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出了系统的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钟登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三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

王院长对院各系部所属实验实训室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基本杜绝了化学、生物、粉尘、激光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主要矛盾集中在机械、电气和少量的压力容器方面。

王院长强调,安全工作要长抓不懈,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容不得出现一点问题,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实验实训室内所有设施设备,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议最后,院长要求设备处牵头制定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各单位遵照执行;各系部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抓实各自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我校实验室安全防线